英法向卡扎菲支持者發“最後通牒”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英國首相卡梅倫週一表示,在利比亞設立的禁飛區非常有效,但平民的狀況仍非常令人擔憂。當天他也和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發出“最後通牒”,要卡扎菲支持者棄暗投明,加入到爭取自由的民眾一邊。

卡梅倫在英國議會下院表示,在利比亞設立的禁飛區在充份運作並很有效。當它受到挑戰時,卡扎菲的飛機就被擊落,他不再從空中讓人民恐懼了。

但卡梅倫仍對利比亞平民的安全感到擔憂。

英國首相卡梅倫:“米蘇拉塔和津坦(Zintan) 平民的情況非常嚴重。在卡扎菲政權控制下的平民狀況,也非常讓人擔憂有普遍的人權侵犯報告。”

他重申英國將按照聯合國決議,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保護平民。

當天卡梅倫和法國總統薩科奇發表聲明,向卡扎菲支持者發“最後通牒”,警告他們要盡早離棄獨裁者,加入到爭取自由的利比亞人一邊。聲明還呼籲卡扎菲儘快下臺,並敦促反對派的全國委員會展開全民對話,以啟動向憲法改革、自由和定期選舉的轉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約40個國家的外長,也將開會討論利比亞戰後重建和人道主義援助等事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