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出租車有望暢行紐約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由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和聯邦眾議員納德勒聯合起草的綠色出租議案旨在通過立法來減少城市出租車尾氣的排放量。3月28日,兩位國會議員和紐約市長彭博共同在市政府舉行記者會,向公眾介紹這項議案。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陸天娜:“這是一項常識性議案。它將促使陳舊的法律得以更新。給紐約和全國其他城市設定出租車尾氣排放標準的權權力。”

這項議案鼓勵使用混合燃料的出租車。然而目前紐約市13,000輛出租車當中只有三分之一使用混合燃料。混合燃料的的好處是每年能為出租車司機節省5250美元的油費。

紐約市長彭博:“我的觀點很明確,當油價上漲的時候,這個國家製造低油耗汽車的公司將會獲得更大利潤。”

每年,紐約出租車的平均行駛里程為8萬英里,紐約市因此成為全美出租車尾氣排放量最高的城市之一。如果紐約出租車全部更新,將減少296,000噸綠色氣體的排放,它意味著在紐約市公路上行使的汽車數量將較少3萬5千。每年節約的油費將達到9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