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兩派爭奪石油重鎮控制權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前幾天利比亞反政府軍在西方聯軍空中支援下已經奪回了拉斯拉努夫(Ras Lanuf)及佈雷加(Brega)這兩座戰略石油重鎮。但星期三有報導說他們向西挺進,卡扎菲家鄉、重要軍事基地蘇爾特的途中受到了阻力,被迫從拉斯拉努夫撤退。

當天拉斯拉努夫地區發生激烈戰鬥,卡扎菲軍隊猛烈炮擊反政府武裝,併發射了火箭。有報導說反政府軍被迫撤退到了離拉斯拉努夫東部城鎮佈雷加超過150公里的地方。他們在撤退中請求聯軍進行空襲。一名從拉斯拉努夫撤離的反政府軍說,法國飛機轟炸了該地區。

一名反政府軍官員說現在還沒有證實反政府軍失去了對拉斯拉努夫的控制權,現在前沿陣地一直在兩派之間來回易手。

與此同時,卡扎菲部隊還繼續包圍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這是反對派在西部控制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一位反對派領導人星期二說,卡扎菲部隊從周圍和政府軍控制的一條大道上向反對派控制的城鎮中心“肆意開火”。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