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呼籲更多利比亞高官倒戈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星期四說,利比亞外交部長庫薩辭職顯示卡扎菲政府的“分裂、受到壓力,正在垮臺”,他呼籲更多的利比亞高官能夠倒戈離開卡扎菲。

黑格是在倫敦做出上述呼籲的。

英國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卡扎菲政權已經失去所有的合法性,今天我再次呼籲那些還留在他身邊的人離開他,團結在一起實現他們國家更好的未來。”

黑格還表示英國沒有向庫薩提供免受英國和國際社會起訴的外交豁免權,他是自願與英國官員舉行會談的。

庫薩星期三從突尼斯飛抵倫敦,並對英國官員說,他將辭去在卡扎菲政府的職位。這位外交部長是卡扎菲的親信,並曾擔任過卡扎菲的情報首腦達10年以上的時間。利比亞政府發言人否認這位外交部長已經變節,並說,他目前在英國執行“外交使命”。

在庫薩辭職之前,利比亞司法和內政部長已經辭職,並加入東部反政府武裝打擊卡扎菲的戰鬥。

美國官員稱庫薩辭職“非常重要”,是利比亞政府內部分裂加劇的證明。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