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國會質詢談利比亞行動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美國國防部長蓋茨週四面對眾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質詢,為聯軍在利比亞的行動辯護。他說,聯軍的行動阻止了一場人道災難,並限制了卡扎菲的妄為及因此對該地區民主革命的不利影響,但卡扎菲下臺最終很可能要靠利比亞人民通過政治和經濟壓力來實現。

蓋茨告訴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聯軍的行動是必要的,制止了一場可能影響埃及、突尼斯及更廣泛地區的人道災難。

他還提到聯軍干預利比亞對中東北非民主浪潮的意義。

“利比亞發生的事情影響著這一地區其他地方,如果卡扎菲無限制的妄為,可能已對這一地區正發生的民主革命產生非常負面的影響。”

蓋茨說,北約的行動足以削弱卡扎菲的軍力,迫使他和他的支持者作出非常不同的選擇,但廢黜卡扎菲不是這次軍事行動的一部分。

“在我看來,隨著時間推移,卡扎菲下臺很可能靠利比亞人民通過政治和經濟壓力來實現。”

據報導,中央情報局已派小組到利比亞蒐集情報,並與反政府軍接觸,調查他們的身份和能力,以決定外國盟友是否提供軍事援助。

蓋茨拒絕評論中情局的角色,但承認美國只有少數幾支利比亞反對派的信息。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