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卡扎菲軍力仍10倍於反對派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克·馬倫(Mike Mullen)表示,儘管卡扎菲軍的戰鬥力在聯軍數百次空襲中已經嚴重削弱,但還沒有接近崩潰的程度,仍有10倍於反政府軍的火力。

利比亞反政府軍被擊退後在東部重新集結,並同卡扎菲軍陷入激戰,以奪取對石油重鎮布雷加的控制權。

據指揮官說,北約當天部署了100多架飛機和12艘護衛艦,戰機實施了90多架次的行動。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表示,目前卡扎菲已有多達25%的軍力被聯軍摧毀。

馬倫說:“我們實際上已經相當嚴重的削弱了卡扎菲的軍力,削去了他總體力量的大約20%到25%。”

不過馬倫也指出,這並不意味著,從軍事角度來講,卡扎菲軍將崩潰了。

他說,卡扎菲軍的裝甲部隊和其他地面部隊數量超過反政府軍約10倍。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也警告,反政府軍仍需要大量的培訓和援助。

但白宮重申,還沒決定是否向利比亞反對派提供武器,不過奧巴馬總統正考慮所有援助利比亞人民的方式。有報導說,奧巴馬總統批准了一個支持反政府軍行動的秘密授權令。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