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悉尼示威 要求中共釋放艾未未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訊】4月17號, 150名民眾在中共政府駐香港聯絡處外集會示威, 要求政府釋放艾未未, 示威人群與警方發生了小規模衝突, 造成至少一名示威者被逮捕。同一天里,部分人權活動者在悉尼的中共大使館外靜坐, 抗議中國政府逮捕艾未未。

香港和悉尼的抗議活動拉開了全球營救艾未未系列活動的序幕。在香港舉行的活動吸引了多名民主活動家以及前英屬藝術社區的成員參加。示威人群高舉標語和巨型民主女神雕像, 在中聯辦前要求北京政府釋放艾未未。而同日在悉尼舉行的抗議活動以在中共大使館外靜坐為主。

參加集會的著名藝術評論家約翰.巴通(John Barton):“我們有很多類似的(民主)集會遊行。中國政府(對民主活動)的打壓一直在進行,已經有好幾十年了。香港現在是中國的一部分了,所以這個示威很重要。我們是中國唯一一個可以示威遊行的地方, 所以這對中國大陸和世界其他地區的人來講是一個強有力的聲音。”

艾未未兩週前在北京國際機場被官方逮捕, 而家人至今無法獲得艾未未的具體下落。中共外交部對外宣稱要對艾進行經濟問題調查, 但艾未未的家屬認為其發表批評中共的言論從而招來政府打擊報復。為艾未未家屬提供幫助的人權律師劉曉源4月14號突然與外界失去聯繫, 在此之前, 劉曉源曾在微博上說自己被跟蹤了。自從今年二月以來, 至少6名著名人權律師在中國大陸莫名失蹤。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