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職災 中市兩百企業成立安全衛生家族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生命無價,為了帶動企業對職場安全衛生的重視,台中市勞工局推動十六個職類的企業,成立安全衛生家族,超過兩百家事業單位加入,至少嘉惠上萬名勞工,市長胡志強也親自帶頭喊話。

台中市政府帶動民間企業,重視勞工安全與衛生,成立安全衛生家族,推動職業零災害。 

台中市長 胡志強: 「就是希望勞工朋友,工作的環境越來越好,這是我們努力的最大目標,代表心情要好,但是工作的環境,一定要既安全又衛生。」

政府帶頭喊話,企業響應。一位機械產業的企業主說,已經連續三年半沒有產生災害,獲得很好評價。

機械企業主 黃明和: 「沒有勞工的安全,就沒有勞動力、生產力,所以勞工安全可以說在公司裡面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一再強調,希望能夠做到零災害,那這次我想台中市政府,能夠推動安全衛生家族,當然我們會積極來參與這個活動。」

台中勞工局局長賴淑惠也表示,藉由推動安全衛生家族活動,期待更多的企業參與,讓更多的勞工得到全方位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