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冰釋前嫌 呼籲修改申根協定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4月26日,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與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會面。兩人發出改善兩國關係的積極信號,並表示需要改革“申根協定”,限制湧入歐洲的非法移民。

此次法意峰會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焦點議題是北非非法移民湧入歐洲的問題。  

在峰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薩爾科齊和貝盧斯科尼相互肯定對方在對待非法移民問題上做出的努力,但同時他們也認為需要改革“申根協定”以應對湧入歐洲的非法移民。他們要求歐盟允許成員國在大批難民無預警情況下湧入時,暫時恢復設置邊界關卡。

----cut begins-----

薩爾科齊為改革的建議辯護。“修改歐洲制度不是很正常嗎?申根協定不也是以前沒有的嗎?這都是很自然的。”

----cut ends------

法意關係近來因兩國在北非非法移民問題上存在的嚴重分歧而趨於緊張。由於意大利給予難民臨時通行證,導致大量北非移民從地中海偷渡到意大利,之後進入法國和其他歐盟國家。但是法國拒絕這些難民入境該國,不少歐盟國家也對這一現象表示擔憂。

新唐人記者葛雷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