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司堅強 多電影導演上街挺反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台灣反核聲浪起,今天多位電影和紀錄片導演更是大動作宣布,四月三十號,他們將要上街頭,為非核家園發聲。

「1,2,3」

鎂光燈閃不停,撐開帶有骷髏和核電意象的小黃傘,多位電影導演和藝術工作者將齊力演出,430當天要把非核家園的理念搬上街。

《雞排英雄》導演 葉天倫:「以前還不是導演的時候,我們就在凱達格蘭大道,我那時候是演員,我們那時候就演核災災民,全身都淋了泥巴,推那個鐵筒,其實一直都有關心。」

《冏男孩》導演 楊雅(吉吉):「多兩塊錢,每一度,還是你要賭那個,萬一發生甚麼事情的時候,我覺得那個東西是可以大家一起來決定的,而且我們有,假設我們公投法沒有幹過甚麼好事情的話,這也是個時候吧。」

《靈魂的旅程》導演 陳文彬:「在我父母那一代,他們不能也不敢,站上街頭來做反對的動作,在我這一代,我從十幾歲到現在四十幾歲都在做這樣土地運動,其實我希望到了我兒子那一代,他們不希望,不需要,像我們這樣站出來反對核廢料,因為在那個時候,核能電廠,核廢料的問題就已經被解決了。」

多位導演力挺乾淨能源,另外,導演蔡明亮等人也在反核聯署名單上,呼籲「讓世界走慢一點」。影視界發聲,要喚起社會共識,也讓反核氣氛再升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