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網絡被駭 7700萬用戶信息被竊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索尼PlayStation(PS)游戲網絡遭駭客大規模入侵。索尼公司(Sony)26號提醒PS用戶,駭客可能已經竊取了7,700萬用戶的姓名、地址、密碼等資料,而且可能還有信用卡數據。 這可能是史上最大規模互聯網安全漏洞之一。

索尼稱,當七天前得知其PlayStation遊戲網絡的用戶信息被竊後,緊急關閉了該網絡。 但索尼直到本週二才向公眾披露了這個消息。

索尼在其美國PlayStation的博客中稱, 一名"非法且未獲授權"的人獲取了包括姓名、地址、電子郵箱、生日、用戶名、密碼、登錄和安全提示問題等在內的資料。

索尼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證據顯示信用卡數據失竊,但警告用戶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一些用戶對索尼遲來的通知表示不滿。

20歲的土藏誠(Makoto Dozo):“他們調查信息失竊已經一個星期了,這沒甚麼,但他們可以在通知用戶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後再做,這樣用戶可以採取自己的防範措施,像是減少使用服務。”

索尼的playstation遊戲網絡是一個在線社區,提供線上遊戲、聊天和網絡衝浪。無數的用戶加入遊戲比賽,或與網絡上的同好定期保持聯繫。

索尼公司拒絕評論,是否正在與執法部門或其他方面聯手調查此次事件,但表示可能在一週之內恢復部分網絡服務。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