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新聞自由年報:中國排名倒數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著名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5月2日公布了2011年度世界新聞自由報告。在全球196個國家和地區的新聞自由度排名中,中國僅列第184名,屬於自由度最差的國家之一。

「自由之家」的年報,依據「法治環境」、「政治影響」、和「經濟壓力」三方面因素,對全球196個國家與地區的新聞自由程度進行評定。

自由之家主任編輯:“Karin Karlekar,全球只有15%的居民,六分之一的國家有新聞自由。”

總結去年的狀況,自由之家認為,全球享受新聞自由的人口2010年到達到10多年來的最低點,僅佔世界的六分之一。另外,有5大負面趨勢:包括政府通過發照與管理機制箝制媒體;極權政府更加嚴格管控新媒體,尤其是以網路為基礎的媒體等等。

自由之家主任編輯卡勒·卡爾(Karin Karlekar)也指出,中國的新聞自由狀況仍然很糟。

自由之家主任編輯(Karin Karlekar):“2010年中國的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仍舊是受壓制最糟的國家之一。”

此外,台灣在新聞自由排名中列第48位,屬於新聞自由度較高;香港名列第70位,屬於有部分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