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塑化食品 消基會串聯民眾求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7日訊】面對有毒塑化劑食品,民眾除了拒買、退貨之外,還有什麼辦法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消基會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將串聯消費者與食品業者進行調解、 並協商賠償金額,如果調解不成,也會協助消費者聲請仲裁。

誤用有毒塑化劑當作食品原料,問題產品下架銷毀,加上現在大家都不敢買,營業額減少,業者大吐苦水。不過消基會強調,這波塑化劑風暴消費者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我們已經商請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他們當第三者,來做這樣一個調解的動作,如果(與業者)調解不成可以直接進入仲裁的行為,所以我們已經邀請了業者,跟消基會做面對面如何解決賠償的問題」

消基會呼籲已經購買問題商品的消費者,將發票、包裝盒等購買證明,附上求償登記表,寄到消基會,確認資料後就會進入調解、仲裁程序。

前消基會董事長 謝天仁:「如果有證據的,或沒有證據的我們先會透過,仲裁協會相關的調解仲裁的程序去處理,但是沒有的話,我們會在第二階段跟廠商對談的時候一併來解決」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我們也希望我們的業者,能夠有消保的基金,就是消費者保護基金能夠提出來。塑化劑所衍生出來的(傷害),依照專家學者的看法,它可能是以後才會產生的,那如果以後產生的時候,那我們消費者保護基金,也可以來做一個補償的動作。」

要求業者提出賠償基金,消基會強調,如果業者沒有具體誠意,將會發起消費者拒絕購買、聯合抵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