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校慶 期勉學生文武兼修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7日訊】鳳山陸軍軍官學校今天(16號)舉行慶祝建國100週年暨87週年校慶,全校師生及校友約2500多人共同參加,國防部部長高華柱也特別回到母校,一起為學校慶生,致詞中,期勉同學要時時砥礪,盡好軍人的本份。

陸軍軍官學校87週年校慶,陸官學生以雄壯威武的軍容,響轍雲宵的軍樂聲,展現軍校生活的成果。

特別回到母校參加校慶的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希望學校能培育具理想、有實踐力人格特質的軍官將領。

國防部長 高華柱:

「國軍正在推動國防轉型,要提供、提高人力素質,就是我們的最重要的一項,但是如果沒有優秀的國軍人才,就無法達到以上目標。」

陸軍官校校慶典禮指揮官 李永皓:

「很高興今天能從陸軍官校畢業,希望我們畢業以後能夠秉持著黃埔精神,犧牲、團結、負責,希望今日黃埔以我為榮,明日黃埔以我為榮。」

陸軍官校81期學生 蕭至君:

「學生認為就是把自己的時間交給國家,就是為國家犧牲奉獻,這樣就對了。」

到校參觀的學生家長,也談到對孩子們的期許。

學生家長:

「身為軍人的家長非常的榮耀。」

記者:

「對他有沒有什麼期許,期待他未來如何?」

學生家長:

「盡他的職責,效忠國家。」

學生家長:

「好好盡他的本份,做一個很盡忠他的職位的一個軍人。」

學生家長:

「截至目前為止,我都覺得他做的很棒,他一路上走下去就好了。」

雖然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但從這些準軍官們堅定整齊的步伐中可以看出,「陞官發財請走他路,貪生怕死勿入斯門」的黃埔精神,將代代相傳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楊再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