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明有機農產品標章 安心有保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18日訊】有機農產品在市場上相當受到歡迎,儘管價格偏高,民眾仍然趨之若鶩。但是您知道如何辨識有機農產品嗎?請看以下報導,讓您不再當冤大頭。

只要不使用化學肥料與農藥,就算是有機農作物?

有機農場主人 謝炯明:

「水看起來很清澈,經過檢查,不一定會及格,所以還是要經過檢驗才可以(種植)。你看這樣整塊的(土壤),你按下去要能夠會散掉,所以它整個那個水或空氣的通透性都相當的好。」

水質及土壤的把關,是有機農產品通過有機認證的重要環節。

有機農場主人 謝炯明:

「(認證)都必須要採土跟採水,然後經過分析,它(檢驗物)要符合國家標準,通過以後,才開始跟你認證。」

有機農產品讓民眾吃得安心,但是民眾對於如何選購卻充滿疑慮。

台南市市民:

「不會特別去挑有機的,因為覺得是不是真的有機的,我們也不知道。」

台南市市民:

「有時候有機的沒有標示,沒有一個特定的標示。」

提醒您,認明標章才有保障。

有機農場主人 謝炯明:

「譬如說認證字號、生產地、農場生產負責人,都必須要在包裝上面標明,有政府的CAS標章,另外一個是認證單位的標誌。去買有經過合格認證單位認證,就比較安心,至少都會定期去抽檢。」

如果耕作者不再灑化學肥料,消費者也能接受大自然的原味、原貌,相信最後上桌都會是天然的好食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張瑜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