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商會主席:續約案進展令人鼓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6月23日訊】兩個月來,對新唐人亞台續約案,美國政要、智庫學者和傳媒界都非常關注。22號,中華電信與新唐人達成協議,將在下週三簽定「中新二號」衛星合約。對於這一消息,曾為續約案而向馬政府呼籲的美台商會主席韓儒伯感到十分鼓舞。

美台商會主席 韓儒伯:「這令我感到鼓舞。我覺得吳敦義院長的裁示起了作用。」

美台商會主席韓儒伯認為,台灣政府在新唐人亞台續約案中扮演了積極的角色。

美台商會主席 韓儒伯:「我認為台灣政府扮演了一個保守的角色,來推動和鼓勵中華電信作出正確的選擇。」

然而,面對越來越多的台灣企業在中國大陸投資,如何能夠不受中共政治壓力和商業利益的影響,韓儒伯認為這非常值得關注,而媒體在監督方面也起著關鍵作用。

美台商會主席 韓儒伯:「有很多台灣的公司、其中一些是政府企業,都在中國大陸日益活躍。這就要求媒體非常努力,來保證這些在中國經營的公司不會自我審查,而損害台灣的民主與經濟利益。」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