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地震防救演習準備充份市民安心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訊】社區廣角鏡(196)民眾遇到大地震時如何保命?22號下午,台灣高雄市舉行地震規模7.5救災演習,有300多人參加,過程逼真。副市長陳啟昱演習後表示,要做好周詳的準備與應變對策。

直升機嘎嘎作響來回穿梭,救護車、消防車及工程車和搜救人員迅速前往災區救援,地震複合式災害演習,模擬高雄市旗山區發生芮氏規模7.5的淺層地震,市府及各區開設地震災害應變中心。

高市特種搜救隊隊長李瑭軒:「它模擬現場有兩位民眾受困,一位是被倒塌壓住了,需要我們特搜人員用破壞器材,做切割把人員救出來。」

高市特種搜救隊隊長李瑭軒:「民眾如果第一時間遇到地震的話,可以的話,就盡量往低處逃走,如果在高處的話,第一時間可以找一個掩避物,或是低於在桌子的角落的地方,拿一些東西保護自己的腹部或者是頭部這樣子。」

台灣位在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頻繁,如何防範地震帶來巨大損失,讓民眾熟悉避險和自救教育是減少地震傷害最根本的方法。

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地震救災是台灣都會區,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我們一定要做最壞的打算,但是我們有最好、最充份、最周詳的準備與應變的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