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養老金改革 英國公教大罷工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訊】6月30號,英國教師和公務員在倫敦舉行和平遊行,抗議政府的退休金改革計劃。警方與示威者發生輕微衝突,超過二十多人被捕。這是英國聯合政府實施緊縮政策以來,所遭遇到的最嚴重的考驗。

共有三個教師工會和公商服務機構工會參與了罷工。工會代表表示,這是他們最成功的一次行動,在全國範圍內獲得了20萬人的支持,並透露,這只是抗議英國政府計劃削減公共部門養老金的一系列活動之一。

當天的和平抗議活動沒有發生嚴重事件。只是在經過英國政府機關所在地的時候,發生了一些小衝突,導致二十多人被警察逮捕。

據統計,英格蘭和威爾士至少有12,000所學校被迫關閉或半關閉。而在全國各地,警察、內政部、海岸警衛隊、工作和養老金部甚至是唐寧街的工作人員也都參與了罷工行動。但機場和港口所受的影響不大。

為了達到2015年刪減預算赤字10%的目標,英國政府計劃凍結公務員薪水,裁員30多萬人,並且正在與工會磋商推遲退休年齡,削減退休金,因而引起公務員的不滿。

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政府的改革計劃對於納稅人和公共機構來說是公平的,而且工會和部長的會談尚未結束,他譴責罷工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唐寧街發言人當天並稱,政府數據顯示罷工的實際人數少於10萬人。

英國這次罷工行動,不僅與歐洲大陸工會普遍反對政府緊縮財政的計劃遙相呼應,也預示著今年稍後將有更大規模的示威行動。

新唐人記者 賴瑞 葛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