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七事變幾週年?年輕族群:不記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今天(7號)是七七事變七十四週年紀念日,七七事變抗戰的勝利,改變中國的命運,也改變了台灣的命運,只是,大部分的年輕人對這段歷史,幾乎都不記得了,作家司馬中原昨天公開呼籲台灣社會應該重視對日抗戰及台灣抗日史,民眾怎麼看待這段歷史記憶?請看我們的報導。

今天是七七事變七十四週年紀念日,有多少年輕人還記得呢?

碩士生:「不記得。」

大學生:「沒甚麼印象ㄟ。」

碩士生:「喔,知道這件事情啦,(不知道是今天),忘記了。」

大學生:「喔,盧溝橋有聽過,(盧溝橋事變就是七七事變) 喔,有點年代了。」

大學生:「知道啦,可是那不在...,盧溝橋事變好久沒念這東西了,在台灣嗎?在大陸喔。」

七七事變,改變中國的命運,也改變了台灣的命運,作家司馬中原日前公開表示,相較這幾天全民瘋LadyGaga,台灣社會也應重視對日抗戰及台灣抗日史,這兩段對中華民國影響深遠的歷史。民眾怎麼解讀?

國小老師 凌先生:「覺得我們現在的國家對這方面太淡化,小朋友,我們國家未來的下一代,其實它對國家的一個主權,還有國家的認同,慢慢的淡化掉,

我是覺得滿憂心的。」

大學生:「應該要重視這一塊,我覺得我們對國家歷史沒有很深的一個概念跟想法,有點太注重於眼前的發展。」

碩士生:「反省自己,反省過去,有幫助未來的發展,其實記住歷史也很重要,

就是平常大家都不提就忘記了。」

包括政治人物,文學家和史學家都重申還原歷史真相的重要,畢竟,以古鑑今,才能真正走向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