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慶獨立 南北諸多問題仍待解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南蘇丹共和國於7月9號宣佈正式獨立。聯合國也承認南蘇丹將成為聯合國第193個成員國。南蘇丹正式獨立後,當地民眾歡欣鼓舞,熱烈慶祝得來不易的國家獨立與自由。不過,南北蘇丹之間仍然有許多爭議問題還沒獲得解決,有待未來雙邊做更進一步的談判協商。

南蘇丹民眾興高彩烈地跑到街道上,慶祝他們國家終於脫離北蘇丹,正式獲得獨立與自由。

南蘇丹居民鄧恩‧阿索貝(Deng Arthobei):“我以我的國家為榮,因為我們終於獨立了,我感到很光榮、也很開心,我非常感謝那些幫助我們的外國人士,我希望他們能來到這裡與我們一同慶祝。

今年一月,南蘇丹居民進行公民投票,同意脫離北蘇丹來獨立建國。而蘇丹當局也在南蘇丹正式獨立前的幾個小時,發出聲明正式承認南蘇丹的獨立地位。

南蘇丹官方將在當地時間星期六,展開獨立建國的慶祝活動。

不過,南蘇丹的獨立並不代表南北蘇丹的衝突可以就此化解。南北雙方在多項關鍵議題上的爭論,至今仍未獲得共識。例如兩國的國界劃分,至今還沒正式劃定。

另一個關鍵議題,則是生產石油的收入分配。未來雙方勢必得針對這些敏感議題再進行更深入的協商討論。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