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首腦赴南蘇丹 祝賀獨立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星期六(7月9日),約有來自30國的國家元首,各國外交使節與貴賓紛紛抵達南蘇丹,參加隆重的獨立慶典,包括舉行閱兵,以及南蘇丹第一位總統薩爾瓦•基爾(Salva Kiir)的宣誓就職儀式。

多國的首腦和代表抵達南蘇丹首都朱巴,包括奈及利亞(NIGERIAN)、索馬里(SOMALIA)、加蓬(GABON)等國總統,以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蘇珊•賴斯(SUSAN RICE)都是慶典的座上嘉賓。

由於種族、宗教、意識形態和石油等多方面原因,南北蘇丹過去幾十年內戰不斷,暴力衝突導致2百萬人死亡,4百萬人被迫逃離家園,大部分地區動盪不安。

2005年在國際社會支持下,南北雙方在肯尼亞簽署和平協議。協議中承諾南蘇丹人民有權在六年後,也就是2011年舉行公民投票,選擇是否脫離蘇丹獨立建國。在今年一月的公投中,98%以上南蘇丹的選民選擇獨立。於是,7月9日凌晨南蘇丹正式宣佈獨立,成為世界上一個嶄新的國家。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