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自行車賽 邁入決戰倒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24日訊】環法自行車賽23號(星期六)進入倒數第二天賽程。美國BMC競速車隊的澳洲籍選手埃文斯,以1分34秒的優勢搶得黃色領騎衫,如果成功奪冠,埃文斯將成為環法賽的第一位澳洲籍冠軍選手。

週六的比賽,從有“歐洲矽谷”之稱的格勒諾布爾出發,騎程42.5公里。按照規則,成績靠後的先出發,埃文斯排在倒數第三個出發。身穿黃色領騎衫的安迪‧施萊克(ANDY SCHLECK)壓軸出場。兩人成績只相差57秒,成為賽事的焦點。

德國車手馬丁(Tony Martin)當天非常搶風頭。這位HTC車隊的選手一路領先,最終只用了55分34秒就完成了比賽。

而安迪施萊克在15公里處第一個記分點,落後埃文斯36秒,而埃文斯在第二個記分點27.5公里處,僅落後馬丁7秒。

到第三個記分點37.5公里時,安迪‧施萊克落後埃文斯2分10秒。最後衝刺階段,埃文斯以83小時45分20秒成績,趕超位居總成績第二的安迪-施萊克1分34秒,穩坐第一寶座。

星期天的比賽,將從克雷泰伊出發,行程95公里,抵達巴黎的香榭大道。如果埃文斯能夠保持正常發揮,可以說本屆冠軍非他莫屬,而他也將成為環法賽上第一位奪冠的澳洲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