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或以反人道罪起訴佈雷維克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挪威檢察官哈特洛(Christian Hatlo)星期二告訴奧斯陸報紙「晚郵報」(Aftenposten),檢方正準備以違反人道的罪名,起訴殺人兇手佈雷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如此可以將他的刑期提高到30年徒刑。而佈雷維克的辯護律師也表示,他可能是瘋了,才會犯下如此滔天大罪。儘管如此,挪威民眾至今仍無法理解究竟是為甚麼造成了這場76人喪生的悲劇。

前一天晚上奧斯陸的反暴力集會,至少有10萬人參加。星期二,在餐館和議會外的雕像、圍欄、紅綠燈上,到處都掛滿了民眾為悼念罹難者所獻上的鮮花。

每天上班經過大教堂外追悼現場的奧斯陸居民阿諾‧拉斯穆森(Arno Rasmussen )說:「真的很難用語言來形容,這多麼可怕,多麼令人難以理解。」

拉斯穆森又說:「我不認為真有一種懲罰能和這個人的殘酷與邪惡相比,我們有法律,我們有制度,這將由法庭來真正決定他的懲罰。」

星期二(7月26日)的報紙頭條,重點報導了恐怖攻擊後挪威人展現出的團結。

奧斯陸居民安妮‧葛雷‧斯特拉德(Anne-Grethe Strand)說:「全國為此震驚。大家都在哀悼,我們在工作時一直哀悼,雖然那裏沒有人受傷,或認識任何人受到傷害。昨天我們點燃蠟燭,我們默哀一分鐘,大家都受到影響。」

佈雷維克在22日犯下奧斯陸汽車炸彈及在烏託亞島夏令營開槍掃射的兩起恐怖暴行,造成76人死亡。

佈雷維克前一天首次出庭時被控進行恐怖活動,他雖然承認攻擊,但不認罪,檢方尋求初步羈押佈雷維克8週獲准。羈押期可延長至正式開庭。

挪威檢察官哈特洛(Christian Hatlo)星期二表示,對佈雷維克的違反人道新指控,可以比反恐最高刑期的21年徒刑多出9年。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