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封口媒體 南都抗令求真相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訊】溫州“7.23”動車追撞慘劇發生後,大陸媒體的關注度也超過了以往歷次事故。面對要真相的強大輿論壓力,中宣部近日再次禁令各媒體停止相關報導和評論。

29號,大陸至少近百家都市類報紙發表文章質問鐵道部事故真相,但當晚就收到中宣部禁令,勒令所有報紙撤下關於溫州動車事故的相關報導,當晚深夜又勒令要求半小時內全部刪除網絡上相關話題的貼文、博文和微博。

   

據了解,中宣部要求對“7.23”溫州追尾事故報導迅速降溫,只採用正面報導和官方權威部門發佈的消息,各家媒體不得再做任何報導和評論並召回採訪記者。

  

資深記者馬曉明:“中宣部他們的口號就是所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從正面報導實際上呢就是掩蓋事實,宣傳他們自己。對這個事件所隱含的許許多多貪污的這種內情呢,嚴格禁止報導。”

 

多家全國性大報當晚被迫臨時撤版少則2版多則8版,有報紙更以“開天窗”的方式做無聲的抗議。還有多家報社的編輯在微博上貼出了被禁令撤下的版面和無法上版的新聞截圖。

  

山東楊先生:“你說那麼多人死去了,就那樣不明不白的現在大家在QQ群裡,盡量把自己知道的發到更多的群裡,讓更多的人知道。”

但也有媒體不顧中宣部禁令,在事故頭七日以大版篇幅報導動車事故。《南方都市報》30號以16版的篇幅以“真相是最好的紀念”為主題,詳細報導了事故發生的全過程,並對鐵道部處理事故的做法發出質疑。

新唐人記者林莉、肖靜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