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大廚傾力推薦 新唐人廚技賽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中國烹飪的本質特徵稱為:“以味為核心,以養為目的”,其中川菜,以麻、辣、鮮、香為特色,而淮揚菜講求:和、精、清。致力於把正宗中國菜帶到紐約,從最初的失望到為夢想而拼打,一起來看看這兩大菜系兩位大廚的築夢之路。

淮揚菜講求:和諧、精細、清爽;格調高雅,明清時期達到鼎盛。這位在國內就事業有成的淮揚菜大廚張華,剛到美國時卻很失落:“到國外的廚師,很多不懂的,他就把自己那一套東西,悟到的 他感到能夠迎合老外的口味的那套東西,其實已經不是真正的中國菜了,他就在這樣做,在這個當中就帶來了很多不好的東西” 。

同樣失落過的廖先生,是到美國來追求夢想的一位川菜大廚。人們通常把川菜誤解為只是麻辣味,其實各種味道都有,稱為:一菜一格,百菜百味。川菜的代表城市成都,更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美食之都」 。

但是廖先生在紐約卻只能找到美國化的川揚菜,失望之餘也看到了市場機會。今年他準備再次參加新唐人廚技賽,爭取有更好發揮,這不他正在研究食材,給觀眾毫無保留的揭示川菜的秘密。新唐人廚技賽,把曾經素不相識的廚師們聚在了一起,共同為中餐“正本清源”,不遺餘力 。

新唐人廚技賽淮揚菜金獎上屆得主張華:“說到底,咱們幹一輩子廚師,能有幾次能夠站在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那種機會呢?那應該說是太少太少了,那我想現在辦這種比賽的單位也太少太少了,而且能夠有這麼好的一個宗旨,就是傳承中國真正的傳統菜,發揚中國真正的傳統菜,那我想就更是鳳毛麟角了。也希望每個人能夠通過這個比賽,能夠更好的對自己的廚師生涯有一個幫助 ” 。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