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未發佈 大陸山寨機先銷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預計在幾個月之內推出的蘋果「iPhone 5」,在大陸深圳已經可以買到山寨機。這是繼稍早傳出大陸雲南昆明有5家蘋果山寨店之後,又一個引人注意的話題;不過,深圳民眾表示,「iPhone 5」山寨機,只是普通手機。

瞧..!這是被報料位於昆明的蘋果山寨店。這是居住在當地的西人BirdAbroad

7月20號在她的博客發表了「賈柏斯,你有沒有在聽」;文章後,3天內吸引了近百萬次點閱,並引起全球關注。

據了解,正牌蘋果店不會在門面上標示「蘋果零售店」字樣;除此之外,昆明這一家蘋果山寨店,從裝潢設計、產品陳列到員工T恤衫上的蘋果商標,處處細節都幾可亂真。而一家山寨店的經理向外媒記者強調,店裡出售的都是真貨。

石懷方律師(深圳市涉外法律服務):「蘋果授權的經銷商,他肯定是有自己的服務商標,如果是它(蘋果山寨店)冒用別人的服務商標那肯定侵犯了經銷商的權力。」

另一方面,根據媒體報導,儘管蘋果還沒有官方發佈「iPhone 5」手機,但是,中國山寨機製造商早已根據洩漏的「iPhone 5」設計,製造出售價108美元的「iPhone 5」山寨機。

而在深圳,一款被稱為「iPhone 5」山寨機已在市面販售,據說在淘寶網可以「淘」得到,也有說在深圳黑手機市場華強北路可輕易買到。

深圳民眾:「華強北電子商品基本上小到螺絲,大到“iPad”水貨,啥都有,那也有一些山寨的廠商會向他們提供(供貨),但是,這些政府都沒有甚麼去管。我看過的(「iPhone 5」山寨機)是整機都仿的,幾百塊錢的,完全差很多,(使用功能)和普通手機一樣沒甚麼差別。」

據了解,去年「iPhone 4」手機設計被洩露之後,大陸的製造商搶先推出了「iPhone 4」山寨機。在中國,蘋果的產品甚至專賣店的仿製已經成為一個普遍現象。

新唐人記者梁欣、劉惠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