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 (20)

【新唐人2011年9月10日訊】新聞週刊(286)本週,奧巴馬總統乘「空軍一號」抵達新澤西紐瓦克國際機場,隨即在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等官員的陪同下前往遭颶風「艾琳」襲擊最嚴重的災區之一——新澤西第三大城市帕特森視察。歐巴馬於9月8日在國會兩院的聯席會議上發表了有關就業和經濟增長的演講。

下面請看這週的白宮周話

一、9月4星期日 奧巴馬總統來到新澤西州視察了遭颶風「艾琳」襲擊的重災區帕特森。

我來這裡就是告訴大家,全美國給你們做後盾。

看到這些我很難過

我們來幫助您們來啦!

作為美國總統,我告訴大家,聯邦政府會全力支持抗災,並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美國是一個大家庭,無論是席捲東部的颶風「艾琳」,還是正在襲擊南部的熱帶風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在離開新澤西州前,總統還訪問了設在勞氏商店的災民緊急救援站,有很多義工在這裡服務,這些義工送給受災人所需要的嬰兒食品,還有果汁、水和一些生活緊急需要物品。

二、9月8日星期四 奧巴馬總統在國會兩院的聯席會議上發表了有關就業和經濟增長的演講並提出了美國就業機會法案。 法案的內容包括兩黨一直都贊同的方案,例如,對小企業減稅,讓中產階級拿到更多的收入,延長失業者的救濟金。奧巴馬呼籲,把國家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上,儘快通過這個法案。

現在我們就可以採取一些措施改善人民的生活。我送給國會的法案,你們應該立即通過。

新唐人記者金慧真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