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亦武紐約發新書《上帝是紅色的》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今年七月從中國大陸流亡德國的異議作家廖亦武9月13日晚在美國紐約首次露面,發佈他的最新著作《上帝是紅色的》。請看報導。

新書發佈及演講會由美國筆會(PEN American Center)主辦,筆會執行主任埃森伯格(Steven L.Isenberg)和作家拉甚迪(Salman Rushdie)首先向約四百名聽眾介紹了廖亦武。

專欄作家及記者高瑞維奇(Philip Gourevitch)則以提問的形式與廖亦武進行了現場互動。

作家廖亦武:“其實我不是一個甚麽政治犯,我只是長了一對足夠好的耳朵,有足夠好的記憶力,我能夠記下他們的故事。”

以表現社會底層小人物著稱的廖亦武的最新著作《上帝是紅色的》(God Is Red: The Secret Story of How Christianity Survived and Flourished in Communist China),講述了基督徒在共產中國所遭受的迫害。

作家廖亦武:“因為這些基督徒他們有上帝,所以他們內心有自由,這與我追求的寫作和言論的自由完全是一致的。”

演講會最後,廖亦武還朗誦了他的長詩《大屠殺》,89年天安門大屠殺之後,他因這首詩被判刑四年。

作家廖亦武:“ 自由、自由、自由……自由也會死灰複燃,一代一代又一代的死灰複燃。”

演講會的聽眾中,有不少是美國筆會的成員,他們表示對廖亦武的演講印象深刻。

作家Philip Gourevitch:“他是一個很率真、很坦誠、很直截了當、用心去講話的人。”

筆會成員、作家Nancy Newman:“今晚對我重要,廖亦武這樣的作家的勇氣讓我深受鼓舞。”

筆會成員 、大學教授Pat Laurence:“當他朗誦那首詩時,人們可以感受到他的活力,他身體中的憤怒,我非常感動。”

記者:“一個用中文寫作的人,卻到了異國他鄉才得到出版的自由。也許廖亦武的故事在不久的將來也會被收入新的文學作品中。”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