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兩國領袖人 抵達利比亞訪問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星期四抵達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與新上任的利比亞過渡時期政府領導人會晤。與此同時,利比亞反抗軍計劃在星期四晚間之後對攻下卡扎菲家族的最後據點。

這是英法兩國領導人在卡扎菲下臺後,首度訪問的黎波里,兩人抵達時受到利比亞民眾的熱烈歡迎,但同時也獲得嚴密的保護。

薩爾科齊和卡梅倫與「全國過渡委員會」領導人穆斯塔法‧阿卜杜勒‧賈利勒(Mustafa Abdul Jalil ) 、以及負責國際事務的賈布裡勒(MAHMOUD JIBRIL) 會面。

兩人發言讚揚利比亞人民起義推翻了卡扎菲42年的獨裁統治。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我很高興能在這裡,對全國過渡委員會和他們在利比亞所做一切的表示支持。還有更多工作待做,仍然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在這裡對全國過渡委員會、賈利勒( Jalil)主席、賈布裡勒(Jibril)總理和他們正在做的事情,表示國際的支持。我認為來到這裡非常重要,我感到非常自豪,英國起了作用,但最後還是利比亞人為自己所做的。我想來到這裡祝賀他們,並決定我們接下來如何幫助重建他們的國家。」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美好的一天,我們非常榮幸能在這裡,這是非常重要的。(利比亞的未來)是民主、和平與和解。」

英法兩國領袖是促成北約協助空襲卡扎菲軍隊的關鍵人物。

與此同時,卡扎菲家族逃亡的最後根據地班尼瓦裡(Bani Walid),已被利比亞過渡時期政府下最後通牒,星期四晚間過後,反抗軍將派出上百架戰鬥機,偕同軍隊攻下卡扎菲的最後據點。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陳新梅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