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對派攻城遇阻 首府再現亂葬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18日訊】星期六(17號),利比亞反抗軍進攻格達費最後據點蘇爾特和巴尼瓦利德,遭到格達費勢力的強硬抵抗。而白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又發現一個掩埋了數十具屍體的亂葬崗。

反抗軍週六上午,從格達費勢力手中,輕鬆奪下蘇爾特主城區以東60公里的小鎮何拉瓦(Herawa)。然而,在鎮邊的清真寺駐紮時,格達費勢力從主城區向該區域不斷發射火箭炮,抵擋住反抗軍的步伐。

反抗軍計畫從兩側同時向蘇爾特逼近,而格達費勢力,在蘇爾特城區以東已經沒有據點了。

在經過一天的休息與整備後,位於沙漠小鎮巴尼瓦利德的反對軍,連同從的黎波里等地增援的1千名士兵,於夜間再度發動攻勢。在這個戰場,格達費勢力主要使用狙擊步槍和火箭炮。

面對未來,反抗軍信心十足,軍方發言人巴尼說:

反抗軍軍方發言人 巴尼:「未來幾天,我們就將全面控制利比亞的所有領土。」

他預計整個戰役在月底前就能結束。

當天在的黎波里南郊30公里出的小鎮詹左(Janzor),人們發現了至少25具屍體及殘肢。這些屍體並沒有按伊斯蘭傳統,用麻布包裹,而是散亂的裝在塑膠袋裡,或者用普通的布巾包裹著。

據國際紅十字會統計,過去的三週,在的黎波里附近已經發現了至少13個類似的亂葬崗,該組織正在幫忙確認屍體身份,以便通知親屬前來認領。

新唐人亞太電視 任浩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