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年傳統終結 巴塞儸那禁止鬥牛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訊】9月25日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塞羅那迎來“最後一場”鬥牛賽。至此,不僅本賽季將告一段落,這項被稱為西班牙“國技”的運動也將永久告別加泰羅尼亞的首府——巴塞羅那。

繼西班牙加那利群島於1991年宣佈鬥牛賽為非法之後,加泰羅尼亞大區政府決定,從2012年1月1日開始,整個加泰羅尼亞大區將徹底禁止持續數百年的鬥牛賽。

為了見證歷史時刻,許多人趕赴巴塞羅那觀看“最後一場”鬥牛賽,門票被炒至3500歐元一張,仍一票難求。

出生在巴塞儸納,並在那裏生活了38年的胡安感到非常難過,他表示:“我覺得這很不好,取消這麼多年的傳統,我感到難過,非常難過。”

但是鬥牛的反對者,瑪瑞娜(Marina)和勞拉( Laura)很高興,認為這是一件好事:“ 我從來都不明白鬥牛的傳統,而且永遠也不會明白。”“我們支持這項禁止鬥牛的法令。”

與此同時,大約20名動物權利保護組織 成員在星期日身著黑色服裝,開香檳歡慶這個有著百年歷史民族傳統的結束。

據統計,西班牙每年要在鬥牛場上殺死大約5萬頭公牛﹔而在西班牙的300年鬥牛史上,125名有記錄的主鬥牛士中,有40多位死於牛角之下。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