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賽隆納禁鬥牛 三百年傳統成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26日訊】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巴賽隆納25號舉行「最後一場」鬥牛賽。至此,不僅今年賽季將告一段落,這一項被喻為西班牙「國技」的運動也將永遠告別巴賽隆納。

西班牙繼加那利群島在1991年宣佈鬥牛賽為非法之後,現在,加泰隆尼亞(Catalonia)區政府決定,從2012年1月1日開始,整個加泰隆尼亞區將徹底禁止持續數百年的鬥牛賽。

為了見證歷史時刻,許多人趕到西班牙巴賽隆納觀看「最後一場」鬥牛賽,門票被炒至3500歐元一張,仍然一票難求。

出生在巴賽隆納,在地生活了38年的居民祖安(Juan)對此感到非常難過。

鬥牛迷 祖安(Juan):「我覺得這很不好,取消這麼多年的鬥牛傳統非常可惜,我感到難過,非常難過。」

不過,鬥牛的反對者則認為禁止鬥牛是一件好事。

鬥牛反對者 勞拉(Laura):「我尊重每個行業,不過我從來不理解這項鬥牛傳統,也許是因為我反對使用暴力對待動物。」

鬥牛反對者 瑪瑞娜(Marina):「一個是為了吃而殺動物,不過這是不同的,這是為了表演而殺害動物。」

與此同時,大約20名動物權利保護組織 成員在星期日身著黑色服裝,開香檳歡慶這個有著百年歷史民族傳統的結束。

據統計,西班牙每年要在鬥牛場上殺死上萬頭公牛;而在西班牙的300年鬥牛史上,125名有記錄的主鬥牛士中,有40多位死於牛角之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