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鐵9•27定懲處 專家指未深層追究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週四,上海地鐵9•27事故調查組公布,負責指揮運輸的職員,違反規則做出發車指示是事故原因。對相關責任人及幹部做出免職處分。有地鐵專家指出,人工調度,運行風險非常大,事件主要責任人並沒有被揪出來。

事故調查結果認定,在沒有進行風險識別,並採取針對性防範措施情況下,最終地鐵運營,由自動系統轉向人工控制系統;地鐵運行負責職員和車站職員在沒有確認列車位置情況下允許發車,造成追尾事故。對一責任人和運營公司12名幹部做出免職處分。

前大陸地鐵專家詹姓工程師認為,這是把責任推到個別人身上,故作姿態的簡單處理。

詹先生:「自動控制系統失靈,甚麼情況下或者是由誰來決定可以採用沒有ATP保護的人工系統,這才是最主要的責任。像現在幾個月甚至幾天就會出現問題,甚至停電了就會出現問題,那就說明這種調度系統是非常不可靠的。仍然驗收了仍然通車了,這也應該是一個很主要的責任。」

專家指出,一旦自動控制系統失靈就回到毫無保護的人工調度,運行風險非常大。

詹先生:「不可以冒這種風險;最應該採取的方法就是全線停駛。不能夠盲目的執意的轉到人工調度系統去完成這個調度工作,因為它沒有ATP保護,人一旦失誤就可能出現事故。不要拿老百姓的生命開玩笑。」

由監管局、市公安局軌交總隊等15人所組成的事故調查組也為各界專家所譏諷。

詹先生:「組成的15個人應該說有點是不倫不類,實際上所謂專家只有四個人,其餘的都是不懂地鐵的外行;還是外行在領導內行在調查,然後最後還是按著所批示的版本來公布。有可能不會公布真正原因。」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