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國慶酒會 重返華府雙橡園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7日訊】10月5日晚,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國慶酒會重返具有歷史意義的雙橡園舉辦。十五位美國國會議員、多位外交使節、以及聯邦與地方官員到場祝賀,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5日傍晚,華府著名的歷史建築「雙橡園」內一片喜慶氣氛。美國國會議員、多位外交使節、退休官員等紛紛到場,祝賀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美國在台協會副理事主席施藍旗也作為官方代表出席。

這也是1978年台美斷交以來,首次在雙橡園舉辦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袁健生:「暌違32年,今晚能夠於雙橡園與眾多好朋友共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充分顯示美、我互信互利關係之密切友好。」

袁健生致詞時表示, 中華民國作為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自建立以來經歷了嚴峻的考驗。今天能夠在台灣屹立不搖,蓬勃發展,在人類歷史上是一個很重要的驚嘆號。

他也強調美國是中華民國最密切的朋友,兩國攜手度過了許多歷史時刻,捍衛了珍貴的自由與民主。能夠在雙橡園舉辦這次國慶酒會,說明兩國實質關系不斷向前邁進。

關島國會議員梅德琳.波德羅(Madeleine Bordallo)致詞說,雙十節是中國人民對結束暴政和新民主誕生的慶祝,對世界上所有熱愛自由、和平的人們都具有重大意義。

到場的多位美國國會議員也強調美台關系的重要性,贊揚台灣民主進程。

美國會議員 Doug Lamborn:「我們兩國的關係緊密,國會議員會鞏固兩國的關係。」

酒會上袁健生夫婦與貴賓們一起切開百年慶生日蛋糕,並與“無雙樂團”的演員們一起演唱了「中華民國頌」。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