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千萬乙肝患者多數得不到治療

【新唐人2011年10月16日訊】中國目前約有9300萬乙肝病毒感染者,其中農村人群數量約為1100萬,多數得不到有效治療。大陸醫師指出,中國農村地區醫生太少且對乙肝的治療培訓不足,乙肝傳染途徑與艾滋病類似,唯有改變社會風氣,才能減少傳染。

中國目前約有9300萬乙肝病毒感染者,乙肝患者人數達2000萬以上,其中農村人群數量約為1100萬,超過乙肝患者一半,但是多數得不到有效治療。河北王醫師指出,中國乙肝傳染途徑與艾滋病類似,唯有改變社會風氣,才能減少傳染。

河北王醫師:「中國大陸窮人多,社會風氣墮落和經濟上等等原因,導致中國人要賣血,還有通過賣淫,不安全的性行為導致乙肝的傳染,還有不排除使用了不合格的乙肝疫苗,我親眼見過,中國農村的醫生在注射疫苗的時候,違反了操作規程的,還有在手術和檢查過程中,消毒不嚴格。」

資料顯示,在大城市接受抗病毒治療的人數佔60%,而在農村接受抗病毒治療的人數僅佔15%。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傳染病醫院主任醫師陳麗芳指出,農村醫生太少,對於乙肝的治療也培訓不足。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傳染病醫院主任醫師陳麗芳:「乙肝想治好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很多不是醫保範圍內的,科普宣傳不夠,另外,亂七八糟的廣告太多了,也誤導了病人。醫保要加大報銷的力度嘛。有很多的農村醫保到我們這邊來,只有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的報銷,起碼也要百分之四十到五十。」

乙肝症狀為身體乏力、容易疲勞、食慾減退、噁心嘔吐、影響勞動能力,晚期容易轉為肝硬化或肝癌致死。

新唐人記者熊斌、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