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領中環”行動抗議官商侵害人權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香港多個團體星期六發起“佔領中環”行動,響應美國持續近一個月的佔領華爾街行動,反對金融霸權,抗議官商勾結侵害人權,大約有3百人參加。

示威人士將抗議地點選擇在香港交易所,除了聲援美國華爾街運動外,同時也表達對香港各種社會現狀的不滿。

聲援行動由一班雷曼苦主開始,數百名不同背景的人士和團體,帶同自製標語和橫幅,下午2點前已陸續聚集在交易廣場平臺,舉行“佔領中環”論壇。前雷曼苦主大聯盟主席陳光譽強調,08年爆發的雷曼事件是香港社會一系列因素所引發。

前雷曼苦主大聯盟主席陳光譽:“我們不是完全為了金錢,我們是在金錢之外,雷曼事件不是一個金錢抗爭事件,雷曼事件是一個牽涉到大是大非公義的事件。”

抗議對像不僅是大銀行,還有跨國企業和港人面對的問題等等。

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項目幹事陳詩韻:“我們很反對一些企業的貪婪,我們覺得最基本的,我們工人為我們生產很多產品,他們應該有合理的待遇,他們的人權也應該受到充分的保障。其實政府和資本家一定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有大陸學生羨慕可以在香港自由表達訴求。

大陸學生:“我覺得蠻新鮮的,因為這種事在國內是看不到的,所以我也是來湊湊熱鬧的。我覺得國內比他們更差吧,就是國內不能講這邊能講而已,但實際上這些情況都是存在的。”

有示威者帶同帳篷前來,打算進行長期抗爭。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