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進攻卡扎菲最後兩據點

【新唐人2011年10月17日訊】卡扎菲殘餘勢力的主要據點剩下巴尼瓦利德與蘇爾特。利比亞過渡政府軍隊星期一表示,他們已經進入巴尼瓦利德市中心。而在蘇爾特的戰事則陷入苦戰。

利比亞過渡政府軍隊指揮官說,他們已經在星期天(10月16日)進入卡扎菲部隊佔據的最後據點之一巴尼瓦利德(Bani Walid),並且在市中心升起了利比亞的新國旗。

業餘影片顯示,星期天,利比亞過渡政府軍隊進入巴尼瓦利德市的,從南北兩面向卡扎菲軍隊發動攻勢。

巴尼瓦利德(Bani Walid)和卡扎菲出生地蘇爾特是目前還未被利比亞過渡政府完全控制的最後兩座城市。

在蘇爾特,過渡政府軍仍繼續與卡扎菲軍隊苦戰。過渡政府軍在小范圍砲打敵方,但進展有限。無法攻佔蘇爾特延遲了利比亞民主過渡進程。利比亞新領導人、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說,攻佔蘇爾特之後,才能進入下一個進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