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洪水災情加劇 直撲曼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20日訊】泰國中部的大水正在朝首都曼谷蔓延,洪水已經淹沒了曼谷鄰近省份,直撲泰國首都。

這場在泰國北部、東北部和中部地區50年來最嚴重的洪災,從7月底到現在,已經奪走了320人的性命。

星期四(10月20日),空中拍攝的畫面顯示洪水已經淹沒了郊區,首都淹大水的威脅加劇。曼谷東北部7個區的居民也已經接到通知,做好面對淹水的準備。政府也試圖利用堤壩和運河疏導、轉移洪水的路線。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表示,這是一場「全國危機」,曼谷部分地區可能無法免於洪水。

直到目前為止,泰國境內三分之一的省份受到影響,中部一些工業地區還被泡在水裡。

曼谷北方巴太省(Pathum Thani)的納哇那空工業園區(Nava Nakorn)已經完全被大水淹沒。

抗洪救災行動中心的官員星期三(19日)晚間通過電視發出聲明,工業區已經全面禁止任何人員進入。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