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過渡政府推遲下葬卡扎菲 北約空襲或將結束

【新唐人2011年10月21日訊】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推遲下葬被打死的該國前領導人卡扎菲,原因是無法決定下葬地點。另外,預期北約很快會宣佈它在利比亞的空襲行動結束。

根據伊斯蘭教傳統,死者必須儘快安葬。不過現在利比亞過渡政府的石油部長對路透社說,卡扎菲的遺體可能需要「保存幾天」。據英國廣播公司在的黎波里的記者說,到星期五(21日)上午,過渡委員會的官員們還沒有決定下葬的地點。卡扎菲的屍體被認為仍然在米蘇拉塔,他在蘇爾特被抓後就被帶到了米蘇拉塔。

當地有傳言說,他們可能會決定把卡扎菲葬在海裡,就像美軍葬本拉登那樣,以防他的墓地將來被支持者變成一個紀念聖地。

同一天,利比亞電視臺播出了據稱是利比亞前領導人卡扎菲兒子穆塔希姆屍體的照片。屍體上有兩處彈洞,分別在脖子上和胸部。與此同時,曾被認為最有可能成為卡扎菲接班人的他的兒子賽義夫目前下落不明,據信他在過渡政府軍攻佔蘇爾特時逃跑。

另外,北約預期很快會宣佈它在利比亞的空襲行動結束,此前北約已經表示將就此事與聯合國和利比亞過渡委協調。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說,卡扎菲在獨裁統治42年後終於宣告結束,他呼籲利比亞人民消除分歧,共建未來。

拉斯穆森要求「過渡委」當局不要對親卡扎菲的人進行報復,在處理效忠卡扎菲的部隊時要保持克制。法國外交部長朱佩也說,卡扎菲已經死了,所以北約可以考慮結束在利比亞的任務。

星期五(10月21日),一批利比亞臨時政府的軍隊士兵,聚集在蘇爾特高速公路卡扎菲被俘的現場,慶祝被他們稱為「鼠輩」的卡扎菲的徹底垮臺。

新唐人記者李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