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費遽增黑車橫行 湖南計程車罷工

【新唐人2011年10月22日訊】最近,湖南湘潭市爆發計程車大罷工事件。原因是地方當局計程車管理混亂,黑車、摩的橫行。卻把計程車相關需繳交費在幾年內增加了5倍到20倍之多。目前,當局準備增加計程車數量,引發計程車司機的不滿。

20號,約3、4百名計程車司機集體罷工。據報導,湘潭市計程車停靠點少,經常被扣車、罰錢。加上私家黑車公開搶生意。最近,當局又要再核准254輛計程車出街。促使司機大罷工,藉此向地方當局反映計程車運行困難的情況。

一名計程車司機向媒體大紀元記者表示,「司機們把車停在市政府附近的空地,沒有堵住市政府。當局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出動4.5百特警到場,把司機轟散,以武力鎮壓。同時,各計程車公司的領導要求司機離開。」

司機們沒有得到回應,於是開始罷工,並勸導營業的計程車司機不要營運。並開始攔截繼續載客的黑車,有一輛黑車被掀翻。21號晚,事件鬧得更兇,有幾名司機被公安抓走。

據了解,湘潭市目前全市有執照計乘車1,146臺。各項費用如管理費從3年前每月100元人民幣漲到535元﹔車輛轉讓過戶費5年前是5百到8百元,現在要5千到1萬元人民幣不等,不給任何票據。保險費,從7千漲到1萬。司機表示,過去,一年可以賺幾萬塊錢,現在根本沒有利潤可言。

新唐人記者方源、蘭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