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數百教師維權 連日市府前抗議

【新唐人2011年10月26日訊】大陸民眾為維護自身權益的抗議事件不斷。最近,浙江松陽縣又有約3百名教師到當地縣政府喊口號,抗議當局抓補、打壓進京上訪人士。教師表示,當局出臺解決教師養老保險等問題的新方案,令教師憤怒,只好進京上訪。

19、20號連續2天,松陽縣被辭退教師在縣政府,抗議前一週當局非法拘押4名進京上訪的教師。“強烈要求無條件立即釋放扣押周景劉老師”的橫幅表明瞭訪民的訴求。地方當局動用大批公安民警到場,把遊行抗議的隊伍驅散,並把周景劉老師的愛人抓到公安局盤問,晚上8點才釋放。

4名進京上訪教師王泠蕊、黃雲能、葉珠蘭3人,被非法關押4天後釋放。周景劉被非法關押5天,22號被釋放。在他們提出狀告公安局的壓力之下,警方才補給《處罰決定書》。

據了解,這些教師都是70年代到80年代末在山區崗位的教師。

王姓代課教師:「民辦跟代課我們總共全縣有3百多人,但是就是被一種名義辭退了,拿不到一點補貼跟養老,也沒有保險。全部都聯合起來去(抗議)了。這些也都是聯名簽字去上訪的。」

早前,地方勞動人士廳和財政廳聯合出臺解決這些教師的養老保險文件,把這些教師剔除在可按照城鎮職工保險名單之外,另外頒訂新方案。

王姓代課教師:「可能最上面說解決我們的問題了,其實把我們當二百五都不是。妳說,算出來,5年工齡以下就是給妳發放一個月1塊錢啊!這不是搞笑嘛。15年的才60幾塊(1個月),20年的才92塊。有些官太太,一個字都不認識,而還能享受事業(單位)的待遇去退休,那豈不是把我們這些人都激怒了啊。」

教師表示,要狀告地方公安局非法關押,並繼續上北京維權。

新唐人記者梁欣、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