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數位博覽會 虛擬偶像登臺演唱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近日在東京數位博覽會上運用3D技術製作的歌手成為了虛擬偶像明星,我們一起去看一看。

這兩位即將舉辦演唱會的日本新明星,具備一切偶像特質,舞蹈專業,唱歌也能不掉拍,唯一的缺點是-他們並不存在。

他們完全都是電腦製作的程式。

一開始,表演只是存在於薄薄的投影螢幕上,但是當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投射在螢幕上,你就會看見3D 的人物一躍而出。

這場演唱會使用了動態捕捉的技術,能捕捉舞者和觀眾的行動,並且立即運算呈現在螢幕上。協助創造這套系統的是東京大學的學者石川勝,他表示這是世界上首次有角色可以在純3D環境中與他人互動。

石川:“這類演唱會截至目前為止,都是看起來是3D的,實際上還是2D科技。今天在博覽會上的表演是全世界首度使用了真3D技術,而且能夠與其他人一起唱歌跳舞。”

石川表示,他希望這類擴增實境的演唱會,也會讓真人音樂家的演唱會增加更多互動,例如說在表演中即使產生特效,或是在沒辦法請到真人的時候讓3D舞者出現在背景中。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