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義夫與海牙國際法庭商討自首

【新唐人2011年10月29日訊】利比亞被打死的獨裁統治者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正在試圖通過向國際法庭自首來保命。星期五(10月28號),海牙國際刑事法庭透露,已經通過中間人,跟賽義夫進行了非正式對話。今年6月,賽義夫以反人類罪,被國際刑事法庭通緝。

海牙國際刑事法庭首席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稱,他們通過中間人和賽義夫取得的聯繫,並就賽義夫投降可能性的問題進行了幾次非正式對話。但他沒有透露中間人的信息,也表示法庭不知道賽義夫的藏身之地。

海牙法庭認為,賽義夫、他的父親卡扎菲以及利比亞前情報部門負責人阿卜杜拉•塞努西應該對發生在利比亞的反人類罪行負責。他們從今年2月起,對反抗政府的示威者在全國範圍內進行謀殺和迫害。

現年39歲的賽義夫曾經被認為是卡扎菲的接班人,在反抗軍佔上風之後已躲藏幾個月了。利比亞臨時政府官員日前曾表示,賽義夫已逃離利比亞進入尼日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