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爭議 馬提獨特兩岸模式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總統馬英九今天(3日)在總統府接見美方中國問題專家時表示,台灣與中國的關係是「獨特兩岸模式」,根本內含之一就是九二共識,不過,同天臺聯黨也再度出擊,表示九二共識「造假」,控告海陸兩會官員。

總統馬英九接見中國問題國際學術研討會學者,強調台灣與中國大陸是「獨特兩岸模式」,又再次強調九二共識。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在發展跟大陸的關係,既不是香港模式,更不是西藏模式,而是一個獨特的兩岸模式。兩岸模式的根本內涵,就是我們常說的在中華民國的憲法架構下,維持兩岸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同時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和平發展」

馬總統強調,兩岸關係與國際關係彼此之間不是對抗,是可以找到相容且平行發展的道路。不過,在野黨臺聯黨主席黃昆輝,繼上週,控告馬總統及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捏造九二共識,涉及叛國罪後,今天再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副董事長高孔廉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提出涉嫌偽造文書罪的告訴,顯示台灣內部對兩岸交往的基礎仍存在許多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