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盃自行車賽 12國選手花蓮競速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台灣自行車節的重要賽事「2011台灣盃國際公路邀請賽」,今天(6日)在花蓮登場,來自12國的高手名將與國內自行車好手齊聚,在花東縱谷上一決高下,帶您一起去看看。

OS1 第一屆「台灣盃Taiwan Cup國際公路邀請賽」在花蓮正式展開,來自全球12個國家,共30支隊伍、150位菁英選手,在花東公路上展開200公里的追逐戰,出發前,大家對比賽都充滿了信心與期待。

法國選手:「你好,我們愛台灣,謝謝!」

選手:「參加今天的活動,真的是很熱情奔放,大家都充滿了活力,一百分。」

選手:「很興奮、很快樂、很期待。」

選手:「台灣加油,耶!」

選手:「今天很高興跟這麼多選手騎車。」

選手:「台灣NO.1!」

比賽競爭非常激烈,200公里路程,前三名成績相差不到一秒,時間都為4小時47分1秒,幾乎同時抵達終點,第一名是日本選手青柳憲輝(Aoyanagi Kazuki),第二名為烏克蘭選手奧萊克桑德(Prevar Oleksandr),第三名為台灣選手馮俊凱。

日本選手青柳憲輝:「我希望贏。」

台灣選手馮俊凱:「謝謝車隊,謝謝隊友,沒有後勤支援這樣補給,其實這種長距離比賽真的是滿纍的。」

交通部長毛治國:「今年第一屆開始舉辦,從今年之後,我們每年都要在花東舉辦這樣一個自行車節、舉辦這樣一個台灣盃的國際自行車邀請賽。」

自行車運動受到民眾的熱愛與歡迎,交通部長毛治國期望將這項國際比賽打造成最亮眼的花東觀光旅遊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亞倫、張莉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