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高教界競逐特首選委爭民主普選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被視為香港行政長官選舉前哨戰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星期二開始接受提名。星期三,一批高等教育界學者正式報名參選,他們強調會爭取民主普選,打破小圈子選舉壟斷,為市民發聲。

“高教界民主行動”今屆共派出24人參與共有1,200個席位的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選舉,較上屆多9人。首批報名參選的包括中大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退休教授關信基和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他們強調以爭取雙普選、取消立法會分組點票等為選舉目標。

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副教授陳家洛:“我們並不是只看一個界別拿多拿少,事實上在小圈子的格局下,我們這另類的聲音、我們這些非建制的聲音是十分十分缺乏的,所以這個訊息是應該給我們的選民,不僅是高教界甚至是所有界別的選民清楚,應該給機會這些真正代表許多被排拒於小圈子之外的絕大多數的香港市民能夠進入代表他們出聲。”

陳家洛表示,他們上屆共有15位當選,今屆希望24位能夠全數進入選委會。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