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利赫下臺 副總統稱“十字路口”已過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下臺的也門總統薩利赫星期天在執政黨全國人民大會黨的會議上稱,他的離任將讓這個貧窮的阿拉伯國家恢復和平。

薩利赫出席了首都薩那舉行的黨會,他表示“在簽署了海灣合作委員會的提案後,國家應該走向平靜”。

薩利赫和反對派星期三於利比里亞首都利雅得在海合會的方案上簽了字。在面對了10個月的民眾抗議後,薩利赫最終同意將執政了33年的權力移交給副總統哈迪。

哈迪在大會上表示,這一協議意味著也門不再處於“十字路口”。

過去幾個月裡,也門民眾在抗議薩利赫政權的過程中有幾百人被殺。持續的政治僵局重新激化了政府與分離主義者及其他武裝派別的衝突,讓人們擔心基地組織的也門分支會藉機生根。

海合會為此提議讓薩利赫下臺的權力移交計劃,但前三次都被薩利赫瓦解。這次薩利赫最終簽署的協議是在聯合國特使班諾馬爾調和下達成的,但其中給予薩利赫及其家人豁免權的條款讓很多也門的抗議人士憤怒不已。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