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後全面檢討國家預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29日訊】除了勞工政策,無薪假的問題,選戰交鋒,民眾關心的還有社會福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29日)與社福團體座談時表示,政府建置長期照護體系,必須有決心與魄力。對於社福團體提出台灣長期照護體系,存在人力與資 源不足等問題時,蔡英文說:民進黨執政之後,除了要加速建置社福體系之外,也要全面檢討國家預算。

聆聽社福團體代表發言,蔡英文神情專注。針對與會人士提出現行長期照護制度,在各項資源配置上,面臨許多困難,對此,蔡英文提出民進黨的長期照護政策規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2012年我們再執政的話,我們第一個就是要加速長照體系的建構,所以我的計畫是我們四年,加速進行,在四年內我們投入四百億。」

不只提出政策方向,蔡英文也拿自身經驗,表達對照護人員的感同身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老實講照顧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因為我自己也照顧過我的媽媽,所以我知道真的很辛苦,你真的很希望有人接手一下,這個心情我真的很懂」

而面對社福團體,一再強調資源缺乏的困境,蔡英文也指出,如果民進黨重新執政,將會全面檢討國家的預算編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當我們1月14號結束選舉以後,我們會把所有的今年編的預算再重新檢討一遍,也就是說我們民進黨的執政優先順序跟國民黨有些是不一樣的,所以我們會把整個明年的預算再調一遍。」

與民間團體對話,蔡英文表現誠意,也展現2012重新執政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