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庫最新民調 三組支持度皆下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9日訊】抽籤號次底定,總統大選,也已經進行過一次電視辯論。不過,台灣智庫(9日)公布最新民調,發現馬蔡宋這三組候選人的支持度都下滑。蔡英文的支持度仍微幅領先馬英九0.4%,但和前一次的民調結果相比,兩人都下跌約3%,蔡英文來到35.9%,馬英九降到35.4%,仍維持五五波局面,相當緊繃 。

選前36天,台灣智庫發表總統大選最新民調,三組人馬的支持率竟都下滑,蔡英文從39.6來到35.9%,馬英九則降至35.4%,未表態者顯著增加,從10.0%增加到17.9%。

過去三個禮拜以來,從柿子爭議,到第一次電視辯論,到最新的頻頻爆料,並未讓任何一方得利。

徐永明:「每天都會有不同的議題出現,可是整個景氣的走向股市的走向」 「這個議題不會變化可是每天都在發生,其實它有點突破藍綠的結構。」

每日一爆造成料話題,但學者認為,畢竟所得與就業是拼經濟的關鍵,也是人民最關心的問題。

劉進興:「雙方都在極力爭取的中間選民,恐怕民生問題對他們來講才是最重要的。」

郭正亮 :「桃竹苗,40到49歲選民,大專以上的選民,不再是國民黨牢不可破的選民,從民調可以發現景氣已經衝擊到這三群人」「這次到最後浮出來的就會是經濟走向的策略的問題,社會公平正義的問題,經濟公平的問題,這些因素會不會壓過馬英九所強調的兩岸因素?就會成為選舉成敗的罪關鍵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有六成六的民眾看壞台灣未來三個月景氣,有六成民眾對政府因應歐債危機沒有信心,2012大選,仍然充滿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