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星期五,歐盟峰會達成的協議,大大提振了歐美股市。但經濟學家對歐元的前景,依然存有疑慮。請看財經簡訊。

星期五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18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20點,納斯達克指數上漲50點。

1.歐盟協議提振股市 疑慮猶存

歐盟峰會達成的協議帶動歐美股市大幅上漲,銀行股引領漲勢,美國銀行上漲2.3%,摩根大通銀行上漲3%。

雖然市場情緒更加樂觀,但許多經濟學家依然持有持謹慎的態度,認為距離解決歐債危機依然還有許多障礙。

到目前為止,歐洲央行依然不願意大舉收購政府債券,以增加歐元區經濟中的流動性。

為此,一些經濟學家對歐洲央行的作用產生了疑問,認為如果歐洲央行無法提供無限的償付能力,歐元是否能夠長期存在,就依然是個疑問。

目前,歐洲央行願意向銀行注資,但卻不願向政府注資,指央行的憲章禁止它直接為政府融資。

此外,這項協議的主要作用在於防止未來的債務危機,但對於解決眼前的燃眉之急,卻效果有限。

2.化學產品市場疲軟 杜邦調降展望

由於電子產品和住房市場的疲弱,化學產品公司杜邦削減了2011年的盈利展望,杜邦股票下跌了3.2%。

今年第四季度,許多化學產品的客戶都減少了庫存量。化學產品被應用在許多產品之中,因而成為經濟走向的一個重要標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